来自木兮的二笔写手。

[晓薛] 影—上篇

前言—

我化作一只蝶,款款地飞到你的衣摆上,你一个手掌下来,就将我拍死在你的雪白衣衫间。

 

—生日贺文,致敬@右半边

—伪羡忘

 

血,如从天上泼洒下的墨。

“饶了我吧!”

腥,如飞扬在雾气中的沙石。

“还给我!”

混沌在小小囊袋里展开。在命运的周旋中,纠缠复而缠绕。天与地敞开之际,一缕阳光扎进了他的眼。他重获光明,陌生的人物与景象却刺疼了他的心。

“魏婴!”耳畔边是某人着急的呼唤。他却只能呆滞地回望对方。

 

魏无羡有个秘密,在这云深不知处。夜风轻轻拂过他的黑色衣袂,他立于高高的屋檐上,负手于后,望着远处别园里的一片欢声笑语,总是自带笑意的眉眼此时略带凌厉,若有所思。他在看,看着远处的一群青少年蔚蓝护额在飘荡,白衣在酒色中蕴上醉意而起舞。而当中最出众的是他的道侣,即便混在一片青春洋溢中,也丝毫无法遮掩他的清丽容颜。

毕竟在世家公子排名中,蓝忘机排名第二,而排名第一的蓝熙臣就外表而言与他相差无几。洁白平整的脸型衬着几乎完美的弧度。平日冷淡的脸色里,此时嘴角却挂着似有若无的笑。这点魏无羡看得很清楚,尽管相隔甚远,莫玄羽的视力还是轻松办到了。

拂尘被夜风带过的声音,轻得如飞蛾拍翅却仍然惊醒了沉思的人。魏无羡把视线移往身侧,轻轻唤道:“子琛。”

在压抑的氛围中,流言总是流传得最快最深。几乎整个蓝家的上上下下都知道温宁失宠了,常伴在魏无羡身边的凶尸不知何时成了衣束庄重又沉稳的无言道长。这事大概要从三个月前说起,这对惹人诸多非议的道侣终于结束了远行,兜兜转转地回到了云深不知处。蓝启仁这老爷子可是敢怒而不敢言阿!对他们的归来虽未有过硬的反对,却是再三的避而不见,似有眼不见为净之意。蓝曦臣自观音庙一事后即变得沉默寡言,喜爱独处,更爱闭关,动不动就闭关数月。羡忘归来数月,也就见过他那么几面。

蓝家长辈各个深居简出,云深很快就成了魏无羡祸乱的天下。入口那嵌了千条规矩的石碑,象是一朝招人移位似的,顿时丧失了所有镇压性。蓝家浅蓝色的护额依旧端庄,却少了束缚感,就连景仪思追偶尔闲聊起来,都会感叹道过去云深的空气是吸着沉闷吐着呆板;现今的云深,空气是活的,欢快的,到处都是魏无羡带来的新奇玩意儿,风儿都会跳舞了呢!

这么欢快的气氛维持了一个月有余。在一个酒足饭饱的午后,魏无羡不知来了什么兴致,忽而提笔写信,振振有词。不出半月,那个曾在义城有过一面之缘的傲雪凌霜,就立于云深的训诫石前。腰间依旧两个锁灵囊,背后两把仙剑。

魏无羡见了他很是高兴,蓝忘机待他也不失风度。但这具凶尸出现了不过几天,思追就察觉到魏无羡有了些许变化,具体的改变他也说不上来,就觉得魏无羡的举止无故端庄许多,仙气飘然,与过去的市井气似乎绝了缘。蓝忘机则连连紧蹙眉头几日,甚至还和魏无羡分房而卧,就在思追想着这两人是不是到了所谓恋爱瓶颈期时,蓝忘机又一扫额前阴霾,竟变得不再像以往那般严肃戒律,神情轻松自在,甚至偶尔还和他们这些小辈来上几句玩笑话。

思追不竟猜想这就是所谓的夫妻同脸,呆在一起久的人,难免你中有他,他中有你。就在他对这两人的感情事无限向往之际,这两人似乎明里暗里都在发生着不小的变化。而当中最突兀的莫过于宋岚宋道长的存在。这凶尸高挑的身影不知何时开始经常出现在魏无羡的身旁,横在了羡忘之间,而同一时间,思追也敏锐地察觉到,羡忘二人已不再象过往那般总是腻在一起,两人经常分开独处,分不出到底是魏躲着忘还是忘避着魏。

性格较为八卦的景仪也注意到这点,直裁了当道:“是含光君疏远了魏前辈!”

“是吗?”思追不置可否地望向一旁正欣赏着乐声的蓝忘机。

“那当然。那天晚上我可看见了!含光君狼狈地从静室里逃了出来。听好!是逃啊!”

“这两人。。。”蓝思追捧起了一盏茶,担忧道:“到底是怎么了啊?”

对于迤逦事,总是容易引起少年人的好奇,但对于一些生活琐碎,总是容易让人忽略,比如就没人察觉一向对音乐敏感的含光君,最见不得人在他赏乐时交头接耳,比如大家都忘了蓝忘机擅用禁言之术。大家更忽略了含光君的笑容从不会只有一边嘴角微翘。

更别说是景仪完全猜测错误,蓝忘机可从来没有疏远魏无羡的念头,相反他虽不出现在魏的身侧,却时时将魏保持在自己的视野中。就象现在,他像是端坐主席,耳听乐声,视线可是时不时瞄着远处屋檐上的两个人影。藉着天上一轮明月,他知道宋岚在那,魏无羡也是。

魏无羡抚着手中的锁灵囊,就象是温柔地抚摸着小孩儿的头似的,尽管知道宋岚无法言语,仍道:“我和他说了,阿箐今天就是圆魂之日。”

无人应答,他又自顾自说道:“可他毫不在乎。这么想来也是,蓝二公子怎么可能会在乎阿箐呢?”

宋岚挥了挥拂尘,在屋瓦上写下疑问句:“是谁会在乎阿箐?”

魏无羡摇了摇头,径自解开了锁灵囊,道道灵光就在囊口中一涌而出,淅淅沥沥地形成了一个女孩儿的形象。待女孩儿终于成型,她慢慢地张开了眼,那眼里是布满血丝的白曈,她根本什么都看不见,只能无助地往前伸着手。

魏无羡抓住了那双无助的手道:“阿箐,是我。”

阿箐听到熟悉的语气,立即镇定了下来,她将手掌张开,示意想摸一摸对方。魏无羡将脸向那手掌心靠拢,任其抚摸。阿箐张开嘴,象在呼唤着谁的名字似的,没了舌头的她却始终发不出一个像样的音节来。

魏无羡只能安慰道:“没事了。没事了。你做得很好。接下来的事就交给我们吧!”

阿箐看似听话地点了点头,血泪早已遮去了姣好的脸庞。魏无羡边为她拭泪边道:“去找户好人家投胎,下辈子别再装瞎骗人了。”

阿箐听了连忙跪了下来,磕了几个小头。魏无羡连忙将她扶起,劝道:“别这样。是我没保护好你。现在能见到你,我真的很开心。”

他将阿箐脸上的血水擦拭干净,对着那俏丽脸蛋道:“就和我想的一样。你真是个漂亮的姑娘。”

阿箐好不容易止住的血泪又流淌了下来。魏无羡最后又为她擦了擦脸道:“去吧!别误了投胎的时辰。”

阿箐听罢就对着前方深深一鞠躬。在她离去前,她听到那久违的声线道:“终于能见上你一面,不负我雕了一把狐狸簪子给你,真的很配。”

她微笑着化为了点点星光,已经了无遗憾。

魏无羡手握空了的锁灵囊,对着夜空无限感叹。宋岚呆立一旁,垂下了首。

过了好一会儿,魏无羡道:“蓝老前辈近日卧床并非心疾,而是中毒。”

宋岚又提起拂尘写道:“当真?”

“嗯。”魏无羡点头:“那毒味我闻过,和他身上的很象。”

宋岚的字迹因激动变得潦草万分:“你指的是蓝公子还是。。。。。?”

“我没闻过蓝公子身上的味道。”

短短一句,宋岚几乎要将手上的拂尘握柄捏断。他们谁都不愿再提起那个名字。可那人就像是要与他们生死纠缠似的,绕了多大一圈,终究要照面。

“子琛莫激动。我先下看得见,绝也不会再重蹈覆辙。”魏无羡又把视线移向那琴声不绝之地,火光中的飘飘白衣映着鲜艳的红:“一切才刚开始。”

宋岚颤着手写道:“他必定是来屠蓝家的。万事小心。”

“无碍。”魏无羡又重复了一句:“我现在看得见,什么都看得见,而且还看得非常清楚。”

就像在回应着那从远处投射过来的眼光,蓝忘机浅色的眼眸也望着屋檐上的人儿。今晚的酒即醇又烈,堪比天子笑,但他不打算推荐给魏无羡。他打算就地独饮,直到天明。

 

《续》-->中篇 (点击)


PS:仅以此文祝右师生日快乐~最近忙,明天估计也没时间写,就先发个上篇,希望你别介意。我会尽快补完。

评论 ( 8 )
热度 ( 135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朽木女 | Powered by LOFTER